慶祝澳門經濟學會成立 25 週年專輯
2015-10-27
一、主辦「解讀中國經濟」專題講座。

由本會主辦、澳門科技大學商學院協辦,中聯辦研究室支持的「解讀中國經濟」專題講座於 2015 年 10 月 27 日在科技大學演講廳舉行。講座由北京大學國家發展研究院名譽院長林毅夫教授主講。林教授的發言,從經濟發展理論出發,將中國經濟不同時期的發展與國際做比較,分析了原因,指出未來發展的動力與前瞻看法,並結合實際,指出澳門未來經濟發展的前景。

特區政府經濟財政司梁維特出席講座做了發言,楊允中會長代表主、協辦機構向林教授致送紀念品。出席述嘉賓還有: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姚堅副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研究室劉斌主任,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駐澳門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新聞部李南主任,國務院研究室綜合司、中國國際經濟交流中心陳文玲司長,國務院港澳事務辨公室港澳研究所經濟研究室蔡赤萌主任,珠海市港澳事務局周建純局長代表政策研究科馮風梅科長;以及特區政府機構代表,中聯辦研究室、經濟部代表。連同學術團體和科技大學師生以及本會會員等 400 多人出席了這個講座。

二、當天,本會還舉辦了澳門經濟學會發展史回顧圖片及研究成果展。

10 月 27 日,本會舉辦了澳門經濟學會發展史回顧圖片及研究成果展,展示本會成立二十五周年的發展歷程。晚宴上,本會柳智毅理事長和曾澤瑤副理事長分別向創會架構成員致送紀念品,感謝各創會成員長期對本會的鼎力支持。

三、本會負責人與北京大學林毅夫教授一起訪問中聯辦有關部門。

林毅夫教授訪澳期間,在本會、科技大學負責人陪同下,與中聯辨姚堅副主任、研究室劉斌主任和經濟部等代表交流座談,與本會崔世昌創會會長和領導架構成員工作早餐,共同探討內地及澳門經濟發展形勢。

四、《澳門經濟學會 25 週年紀念特刊》出版

藉慶祝本會成立二十五週年之際,本會編印出版《澳門經濟學會 25 週年紀念特刊》。特刊輯錄了本會由創會成立 1990 至 2015 年的發展歷程外,還邀請了澳門特區政府崔世安行政長官、中聯辦李剛主任、特區政府經濟財政司梁維特司長、本會崔世昌創會會長、廖澤雲榮譽會長題辭;邀請了本會多名負責人撰稿,探討特區政府成立十六周年的經濟變動、發展與前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