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經濟學會參觀“國家安全教育展”
2019-05-07
日前,澳門經濟學會劉本立會長、柳智毅理事長率該會領導架構成員及部份會員前往參觀“國家安全教育展”。特區政府與澳門中聯辦今年繼續合辦“國家安全教育展”。展覽分“復興之路”、“居安思危”、“安全與發展"、“我們的責任"四個部份。參觀展覽的經濟學會成員細心聆聽導賞員的講解,細覽難得一見的圖片及視 頻,加深對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的認識。該會表示,將把握時代洪流,在澳門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助力“一帶一路”和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中,繼續獻言獻策,為澳門經濟社會的可持續發展,竭盡所能,做好民間智庫的角色。
本會發佈兩研究成果及新書
2019-01-17
2019年1月17日,本會舉行新書發表會,介紹出版的《澳門旅遊休閒綜合競爭力指數研究─基於城市比較視角》及《如何提升澳門在珠江西岸的地位和功能》研究成果。
2018澳門經濟論文比賽頒獎禮
2018-12-15
由本會主辨,澳門基金會贊助的“2018澳門經濟論文比賽”頒獎禮,於12月15日上午假富豪酒店五樓舉行。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經濟局戴建業局長,澳門金融管理局行政管理委員會陳守信主席,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經濟部張建華副部長等嘉賓,社團機構代表,以及論文比賽公開組、學生組一等獎、二等獎、三等獎和優秀論文獎得獎者出席了頒獎禮。本會邀請出席嘉賓為得獎者頒發各個獎項,並安排了研究成果分享環節。
澳門經濟論壇2018
2018-10-27
2018年度“澳門經濟論壇”於10月27日上午9時30分假澳門大學工商管理學院舉辦。這個論壇由澳門經濟學會主辦,並得到了澳門特區政府經濟局、澳門金融管理局、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澳門大學經濟學系以及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經濟部的支持。今年是澳門經濟學會第二屆舉辦“澳門經濟論壇”,並繼續以分析經濟環境、經濟數據及經濟熱點為軸心,連接經濟社會熱點議題和特區政府經濟政策,冀將經濟論壇打造成為政府政策發佈解讀、民間智庫交流溝通、匯聚專家智慧的平台,並為民眾更好理解政府的相關政策,帶出正面訊息和正能量。
粵港澳合作發展論壇
2018-10-13
圍繞“挖掘港澳優勢、服務一帶一路、共用戰略機遇”的宗旨,暨南大學經濟學院特區港澳經濟研究所、香港浸會大學當代中國研究所、澳門經濟學會共同發起創設“粵港澳合作發展論壇”,商定第一屆在廣州舉行,由暨南大學經濟學院、澳門經濟學會、香港浸會大學當代中國研究所主辦,暨南大學經濟學院特區港澳經濟研究所和暨南大學粵港澳經濟發展研究中心承辦。本屆論壇以“粵港澳大灣區:創新與合作”為主題。逾百位知名高校的粵港澳三地專家學者參與是次盛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