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屆澳珠合作發展論壇」 探討兩地合作發展路向
力報 | 2018-09-15
澳門經濟學會主辦的「第八屆澳珠合作發展論壇」,上午在中國銀行大廈三樓會議廳舉行。邀請到兩地近200名專家學者出席,共同探討深化兩地合作及進一步發展的路向。

經濟局戴建業局長表示,珠澳兩地長久以來毗鄰友好,人文、經貿交往緊密,合作基礎穩固。在社會各界及兩地政府共同努力下,兩地不斷拓展合作領域,豐富合作内容、在會展經貿、中醫藥、特色金融、旅遊、文化等多領域及不同層次的交流合作不斷向前推進。此外,珠海擁有許多優秀的製造及外貿企業,而澳門在中央政府的支持下,亦具有「中葡商貿合作服務平台」的定位,珠澳兩地可通過優勢互補,共同開拓葡語國家市場,促進中國與葡語系國家的經貿往來,攜手參與「一帶一路」建設。

有發言專家指出,建立珠澳金融領域深度合作機制,能夠充分發揮葡語系國家人民幣清算中心的紐帶和輻射作用,攜手打造跨境金融領先的開放創新示範區和參與「一帶一路」建設的戰略支點。營造各類金融企業聚集發展的良好生態,使珠港澳成為國際金融樞紐的重要依托及節點。(編輯:陳華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