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研究實踐班舉行結業禮
2020-09-09
  澳門經濟學會已連續四年舉辦澳門經濟研究與實踐班,一直致力發掘和培養本澳經濟研究人才。本會於 9 月 3 日舉行了課程結業禮,全體學員不僅領取了結業證書,學員代表在結業禮上暢談了參與這個課程的心得。學員們對此收穫良多包括:一是加深對澳門歷史和經濟發展現況的認識;二是加深對澳門非常重要包括粵港澳大灣區和澳琴合作發展前景的認識;三是了解撰寫經濟課題研究報告的方法和注意事項,並一定程度上提升了研究能力,體現了培訓活動的成效。本會劉本立會長、柳智毅理事長以及多名理事會成員出席。劉本立致辭表示,冀望學員能學以致用,對未來學習、工作有所幫忙,今後多為澳門經濟發展多作思考,出謀獻策。

  今年課程主題為「探索澳門與横琴的合作發展」,課程內容主要圍繞澳門與橫琴合作發展的路向與前瞻。課程通過介紹粵港澳大灣區的 5 個戰略目標;4 個中心城市;4 個科技創新走廊城市,以及整體佈局,探索澳門在自身的 4 個功能定位下,如何推動大灣區融合發展的問題。重中之重,是探索澳門在自身資源約束等條件下,加強與橫琴合作促進經濟適度多元發展。導師還引導學員之間討論,通過教授學員撰寫經濟課題硏究報告的方法,輔以實踐練習,整合學員對珠澳合作的總體看法。



新聞剪報
經濟研究與實踐班結業(澳門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