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學會舉辦澳門經濟研究人才培訓班
2023-07-01

  澳門經濟學會配‬合特區政府的人才政策,為‬發掘及培養本地‬經濟研究‬人才,今年恢復開辦“澳門經濟研究人才培訓班”,報讀人數為歷年之冠。本會依章程規定,並根據報名者的個人學歷、修讀專業等條件,在眾多申請者中,錄取其中三十名具有高等院校學歷的學員,部份為在讀中的硏究生。

  培訓班於七月一日舉行了開班儀式,會長劉本立、理事長柳智毅、導師周平、蘇振輝,理事余渭恆、梁嘉豪等出席,本屆導師為柳智毅、蘇振輝、周平、李振國。劉本立致辭時表示,學會一直致力發掘及培養本地經濟研究人才,對於今年能再次舉辦培訓班感到高興,期望參讀的學員學以致用,為澳門經濟研究作出貢獻。柳智毅向學員簡介了培訓班的開辦目的與預期成效,培訓班著重實踐,以解決實際問題為導向,為澳門經濟發展提出針對性建議。寄語學員能將學習成果轉化成論點,參加由本會舉辦的澳門經濟論文比賽。

  今年培訓主題為“澳門經濟現狀發展與前瞻”,通過解讀和分享澳門經濟疫後復甦狀況和前瞻、“1+4”經濟適度多元發展策略以及深合區建設等內容。課程將由多名資深導師講授。項目統籌余渭恆表示課程除了授課以外,還有多名導師指導學員進行論文研究,相信能對學員帶來很大的啓發和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