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經濟研究人才培訓班舉行結業禮
2023-08-19

  澳門經濟學會為培育人才,廣納有志從事經濟硏究事業的青年,於暑假期間舉辦了新一期的澳門經濟研究人才培訓班(2023),並於8月19日舉行了結業禮。該會理事長柳智毅兼任培訓班導師,當天聯同李振國、周平、蘇振輝三位導師,以及該會理事余渭恆、張清峰等出席了儀式。

  這是受疫情影響停辦後,經濟學會首次復辦的人才培訓班。今屆參與學員都很認真,在導師指導下,分別圍繞澳門疫後的經濟現狀、發展與前瞻;“1+4”產業適度多元發展策略;澳門融入大灣區和深合區建設等方面的內容,撰寫並提交了作業。在結業禮安排的分組討論上,全體學員交流所撰作業的論題和硏究成果,隨後由四名學員代表分享硏究心得。發言者均表示感謝這次寶貴的學習機會,讓他們加深對澳門的了解,提升了綜合研究能力,並將進一步積極思考澳門未來經濟發展模式,進行更廣泛深入的硏究。

  在各導師向學員分發結業證書後,柳智毅做總結發言。他指出經濟學會一直致力發掘及培養本地經濟研究人才,對於今年再次圓滿舉辦培訓班感到很高興,並讚揚他們高度認真的學習態度。他勉勵學員學以致用,不僅要掌握理論,更要關注客觀現象,多做些實際的調查硏究,將理論與實際結合起來,透過論文寫作,為澳門經濟持續發展建言獻策。統籌該會本年度經濟論文比賽的余渭恆理事,亦呼籲學員們將學習成果深化寫成論文,積極參加今年的經濟論文比賽。

新聞剪報 (2022年 8 月 21-22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