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屆經濟論文比賽頒獎禮
2023-12-09

  本年度參賽作品質量及成績喜人,參賽論文共有75篇,參賽人數超過205人,參賽情況踴躍程度為歷屆之冠。在此背景下,本屆參賽者研究的題目大多圍繞澳門經濟適度多元、澳門新興產業發展、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等重要議題進行研究。反映參賽者對澳門經濟發展動態的關注和關心,具備較好的研究能力和研究水平,運用了不同的研究方法,去檢視探究澳門現實的經濟問題,提出理論與實踐並重的建議。

本年度論文比賽秉持公平、公正、公開的原則,邀請本澳多間高校經濟領域相關的導師擔任論文比賽的評審委員,對參賽作品進行了嚴謹的評審。並從選題意義、創造成果、文獻掌握、觀點突出、邏輯嚴謹、文字規範、層次條理等七個方面對作品予以加權評分。再依據各評審成員對參賽者的總得分排序,最後評出各個獎項。今屆公開組最高名次為一等獎,論文是“探究澳門債券市場發展的制約因素及對策”;而學生組最高名次為二等獎,共兩組。

該會一直關注和研究澳門的經濟社會發展,努力發揮民間智庫建言獻策的作用。明年是2024年正值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5周年,澳門回歸祖國25周年,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成立3周年,為了迎接這些重要的歷史時刻,說好中國的故事,講好澳門的故事,我們必須在發展澳門、服務國家方面以更大的作為作出應有的貢獻。

公開組獲獎名單:

一等獎:區雅詠、李少游、曾璟愉、梁曉霖
二等獎:郭浩然、鄭智博、黃禧泓、許卓明

三等獎:王 熹、鄭健松、王 浩、申俊賢、張 濤、黃慧芯、李彩紅、張媛媛、張辛聿、張 恆、蘇祖怡

優異獎:梁嘉耀、吳美紅、何洛文、高玉婷、吳瑋楠、袁澤魯、胡睿悅、施劍華、吳 茜、楊忻睿、劉嘉翀、吳宗方、楊忻睿、劉彥廷、蒲冠文、鄭劭弘、林燕玲、呂盈盈、吳嘉慧、何秀英、柯永永、周露青、麥澤群

學生組獲獎名單:

二等獎:鍾文臻、李嘉媛、梁 穎、何寶瑤、梁偉怡、郭 曉、吳泳璇、譚曉藝
三等獎:關柏賢、譚夢卓、蔣浩錕、李胤橙、周子璇、繆敏立、馬靜雯、鄧 宇、黃志豪

優異獎:鄧子峰、劉梓怡、王紫璇、姚有容、徐銘峻、李雅茹、劉希文、王藝潔、許景雲、郭祺宇、趙 昭、聶瑀汐、勞綺嬅、鍾嘉雯、趙晗彤、張根森、盤嘉欣、杜林杉、田定國、譚曉藝、梁 穎、王嘉綺、馮灝瑤、李展豪、劉星語、王 杉、胡錦儀、方悠然、陳 玲、辛姝彤、劉詩瑜、歐陽俊榮、黃俊諺、楊 菁、邱天瀾、徐嘉俊、施藶芸、李大同


論壇內容詳閱本會網站

新聞剪報 (2023年12月9日)

  • 經濟論文賽頒獎 逾兩百人參賽 (澳門日報 | 2023-12-09)

  • 經濟學會對明年經濟預測審慎樂觀 (澳廣視TDM | 2023-12-10)

  • 經濟學會論文賽昨頒獎 (澳門日報 | 2023-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