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世忠分析兩岸經貿前景
華僑報 | 2006-05-12
【專訪】由中華文化交流協會主辦的「國共兩岸經貿論壇情況介紹會」昨假中總會議廳舉行,國台辦經濟局局長何世忠作主講嘉賓。

「國共兩岸經貿論壇情況介紹會」昨晚八時假中總會議廳舉行,主、協辦單位負責人及各有關人士數十人出席。

介紹會開始前,中華文化交流協會會長謝志偉向擔任主講的國台辦經濟局局長何世忠致送了紀念品。

主持會議的中華文化交流協會副理事長林金城表示,今次活動是為了加深澳門居民對兩岸經貿論壇成果和意義的了解。

林金城表示,兩岸經貿論壇是落實去年「胡連會」五項共同願景、深化兩黨交流和對話的一次重要活動,是兩岸同胞共商和平發展大計的重要平台。對於深化兩岸經貿合作,構建和平穩定的兩岸關係,促進兩岸共同繁榮,「論壇」將發揮重要且積極的影響。相信在經濟全球化態勢下,兩岸經貿的進一步發展與合作,必產生互利互補的成效。

何世忠介紹了今年四月十五日在北京舉行的「國共兩岸經貿論壇」的背景、基本情況、成果及兩岸經貿前景分析。

據了解,去年台灣政界人士連戰、宋楚瑜、郁慕明等先後應中共總書記胡錦濤邀請訪問大陸。「胡連會」並簽署了五項共國願景協議,其後,原計劃由中共中央台辦主任陳雲林率領了七十餘人的代表團於去年底赴台北參加「國共兩岸經貿論壇,但因相關的原因而不能成行。至今年四月中,連戰率領台灣方面政、商人士一百七十三人,加上大陸各地台商會長一百一十三人,參加了改在北京舉行的「國共兩岸經貿論壇」,大陸方面參與者有兩百多人。台灣媒體曾報導稱,參與今次論壇的台灣工商界人士所代表的企業總產值,佔台灣經濟總產值的百分四十八。

澳門中華總商會、澳門經濟學會共同協辦了昨晚的「介紹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