穗萬八家庭爭首批經適房
澳門日報 | 2013-10-10
廣州去年暫停新建經適房項目,現有在建的經適房成為貧困家庭在高房價下實現“住房夢”的搶手貨。廣州市首批集中推出的1,418套經適房今起接受登記,只要21萬(人民幣,下同)就可買到一套電梯兩房。全市約有近1.8萬戶家庭將展開激烈的“爭奪戰”。

廣州市集中推出的1,418套經適房,公開向已取得《廣州市經濟適用住房准購證明》且《准購證明》有效期在一三年四月十二日(含當天),符合經適房購買條件的家庭銷售。此次推出的經適房分佈在黃埔、白雲、荔灣、海珠等區域,每平方米價格從2,480元至5,216.89元不等。

最近數據顯示,全市約有近1.8萬戶家庭等待購買經適房,預計此次推出的經適房將面臨較為激烈的“爭奪戰”。

今年八月開始,廣州市開放公租房全新申請名額。據廣州市住房保障辦有關人士透露,截至九月底,全市公租房申請量達1.2萬戶,其中在越秀、荔灣和海珠三個老城區比較多,佔80%。申請量較大,需審核,街道、區、市的三級審核工作正進行。

此外,廣州將在年底首推6,646套公租房,分別位於天河區的安廈花園、海珠區的南洲路項目和聚德花苑、黃埔區的苗和苑與亨元花園、白雲區的新市機械廠項目和小坪村項目及一批分散房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