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經濟論壇帶出正面訊息
星報 | 2018-10-27
二零一八年度「澳門經濟論壇」於前(二十七)日假澳門大學工商管理學院舉辦。論壇由澳門經濟學會主辦,並得到了澳門特區政府經濟局、澳門金融管理局、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澳門大學經濟學系以及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經濟部的支持。
今年是澳門經濟學會第二屆舉辦「澳門經濟論壇」,並繼續以分析經濟環境、經濟數據及經濟熱點為軸心,連接經濟社會熱點議題和特區政府經濟政策,冀將經濟論壇打造成為政府政策發佈解讀、民間智庫交流溝通、匯聚專家智慧的平台,並為民眾更好理解政府的相關政策,帶出正面訊息和正能量。
澳門經濟學會會長楊允中、澳門政府經濟局局長戴建業、中聯辦經濟部副部長張建華等今早在開幕式上致歡迎辭,感謝嘉賓們的出席,特別感謝來自澳門及內地眾多知名專家學者的參與。
開幕式後,四位來自經濟學界及政府的主講嘉賓,從多個角度對澳門經濟環境與前瞻,發表了深入且專業的主題發言。
在四位主講嘉賓發言後,論壇同時安排兩個分論壇,由與會者自由參與討論。兩個分場的討論主題分別為:「中國宏觀經濟形勢與對外開放,澳門經濟情勢回顧與展望」和「澳門有關特色金融業本年度的工作進程及未來展望,澳門中葡平台在粵港澳大灣區的作用」。上述分論壇分別由澳門大學經濟學系代主任關鋒及澳門經濟學會學術部副部長王耀擔任主持人。
分論壇參與嘉賓發言非常熱烈,澳門經濟學會名譽會長劉本立、澳門城市大學「一帶一路」研究中心主任周平、暨南大學特區港澳經濟所副教授程玉鴻、澳門街坊總會副理事長李卓君、澳門經濟學會理事長柳智毅、澳門經濟學會副理事李振國長等專家學者,紛紛發表了重要的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