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澳合作發展 論壇昨日舉行
濠江日報 | 2019-09-22
由澳門經濟學會、暨南大學經濟學院、香港浸會大學當代中國研究所共同主辦的「第二屆粵港澳合作發展論壇」昨日上午舉行,探討大灣區的經濟機遇。經濟學會會長劉本立表示,大灣區是區域經濟重要體現,可進一步提高整個區域經濟資源配置的效率。

論壇昨日上午十時假澳門大學崇文樓E34演講廳舉行,國務院港澳辦港澳研究所副所長謝兵、澳門經濟學學會會長劉本立等人出席。

澳門經濟學會會長劉本立致辭時指出,《粵港澳大灣區規劃綱要》提到要發揮大灣區輻射引領作用,實際上體現了點、線、面輻射理論在內的區域經濟學的許多重要理論。但同時他亦指出,理論在實踐過程中,也會產生許多問題,同時會為經濟學研究提供了廣闊「舞台」。 是次論壇主題集中於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機遇、挑戰及策略,涉及大灣區 5大戰略定位、及推進科技創新走廊建設等議題。他期望通過研討會更好地提出意見,助力澳門經濟適度多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