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學會舉行第十屆澳珠合作發展論壇 為橫琴深度合作區發展建言
華僑報 | 2020-11-08

 【專訪】澳門經濟學會昨日舉行第十屆澳珠合作發展論壇,冀藉此平台,積極為兩地合作,尤其是橫琴深度合作區的發展建言獻策。
 今屆論壇以「新時代下澳珠合作」為主題,昨日早上十時假旅遊塔多功能會議廳舉行。珠海市台港澳事務局作為合作位單,由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郭オ武率領市相關部門領導、學者及企業家等一行來澳出席。局長鄒樺指主題契合了習近平總書記對粵港澳大灣區和新時代經濟特區建設的新要求。
 會長劉本立表示,融入國家發展大局、通過區域合作拓寬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的空間是新一屆特區政府的施政重點,也是澳門社會的廣泛共識。在新的發展環境下,澳門和珠海作為我國國內和國際交流雙循環交匯地的重要發力點之一,如何貫徹落實好「十四五」規劃時期國家發展戰略,在刺激總體經濟需求上持續發揮作用的同時,助力提升國家新興産業的發展成效,以及共同做好橫琴開發的文章,成為亟待研究的宏觀經濟問題。冀藉論壇,大家一起積極為澳珠經濟合作,尤其是橫琴深度合作區的發展建言獻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