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十多專家學者交流灣區珠澳合作發展
澳門日報 | 2019-10-26
珠海市台港澳事務局與澳門經濟學會合辦的第九屆珠澳合作發展論壇,今日上午在珠海度假村舉行。澳門中聯辦經濟部副部長徐俊,廣東省港澳辦巡視員鄧永忠,珠海市政協副主席陳仁福、市台港澳事務局長鄒樺,澳門經濟學會會長劉本立、副會長陳樹榮、理事長柳智毅等出席。

論壇以“如何加強珠澳合作,加快建設大灣區澳珠點”為主題,邀請中山大學粵港澳發展研究院首席專家陳廣漢、澳門經濟學會副理事長曾澤瑤、廣東省社科院文化產業研究所副所長詹雙暉、澳門經濟學會澳門世界旅遊休閒中心發展研究部部長呂開顏四位專家學者,就如何在粵港澳大灣區背景下深化珠澳合作,提出諸多建設性的意見建議,引發現場熱烈交流討論。

珠澳合作發展論壇已連續舉辦九屆。論壇自舉辦以來,在彙集社會各界智慧,凝聚共識,促進珠澳合作發展方面發揮重要的平台作用。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澳門回歸祖國20周年,也是《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公佈實施的開局之年,本屆論壇以共建大灣區澳珠極點為主題,既順應了國家建設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戰略,也符合珠澳兩地當前合作發展的客觀需要,對進一步推進珠澳更緊密合作有著重要的實踐指導意義。

來自廣東省、珠海市以及澳門的專家學者,澳門經濟學會會員,珠海市相關政府部門及機構負責人,在珠澳門企業代表及相關媒體人員等共70多人參加本次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