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賣平台多措援商戶 團體冀拓多元業務
澳門日報 | 2022-03-27

  【澳門日報消息】本澳兩家外賣平台推出多項扶助餐飲業措施。澳門經濟學會理事長柳智毅表示,上月底,國家發改委等多部委發佈出台了《服務業領域困難行業恢復發展的若干政策》,日前,在本澳兩家外賣平台亦宣佈下月起推出多項措施,充分體現了特區政府積極呼應和對接國家相關政策措施,引導外賣平台在疫情持續影響下,幫助數量龐大的餐飲企業階段性降低經營成本。

  值得一提的是,外賣平台由於澳門市場規模細小,經營成本較高,目前自身營運狀況也面對不少的困難和挑戰,現積極配合降費讓利,充分發揮和生動地演繹了一次同舟共濟、守望相助、共度時艱的澳門精神。

  本澳外賣平台降費讓利,同時推廣補貼、免費“外賣管家服務”等協助困難餐飲業商戶“增收”,較有效幫扶商戶“開源節流”,可謂是雙管齊下。

  未來,外賣平台除進一步鞏固和優化其餐飲外賣的業務,還可以積極挖掘平台經濟的發展潛力,拓展多元化業務,從而優化收入結構,尋找更多新的業務增長點。

  餐飲行業也要迎合未來數字經濟發展的大趨勢,加快更新運營模式和提升營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