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經濟需做到「內外兼修」
捷報 | 2024-02-26
農曆新春假期之後,相信社會會重新將焦點重新放到發展經濟的議題當中。針對2024經濟發展問題,經濟學會會長劉本立預測,2024年本澳經濟穩中向好,將於去年的基礎上有增長,同比增幅約10%。

早前內地公布利好消息,內地出入境管理局上周五宣布,國務院批准增加陝西省西安市、山東省青島市為內地赴港澳個人遊(自由行)城市,這為澳門旅遊發展打了一劑「強心針」,可以預見,在自由行城市增加的利好因素影響下,來澳旅客人數也必然會創新高,所以,無論是政府還是旅遊業界,都要為此做好準備。

隨著旅客人數持續提升,旅遊承載力問題再次引起社會關注。針對相關問題,重點在於如何將旅客分流,所以政府和社會應該將重點放在如何將旅客引流至民生區,不妨透過文創文化作為引流點,讓傳統旅遊區的旅遊體驗感變得更好,同時讓沒有受到旅遊發展紅利的民生區可以變得受歡迎。

至於旅遊局發放問卷,收集居民及旅客對活動的評價及帶來的效益,希望優化未來活動的元素和形式以及宣傳推廣工作。收集旅客反饋意見是一項重要的工作,一方面可以深入了解旅客的需求點,另一方面也可以完善旅遊宣傳模式,在收集好相關資料後,將更好地推動「世界旅遊休閒中心」建設。

與此同時,除全面發展旅遊業外,包括現代金融、大健康、商貿會展以及創新科技都是需要兼顧發展,這樣才能達致經濟適度多元化發展。此外,全面投入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也是促進澳門經濟發展的重要環節。期望政府在新一年經濟發展當中能夠做到「內外兼修」。


詳閱: 捷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