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者:去年財儲投資收益情況理想
澳廣視TDM | 2024-02-29
金融管理局表示去年特區財政儲備在審慎而靈活的投資管理下,全年錄得289.8億澳門元的投資收益,年度回報率為5.2%。截至去年底,財政儲備的資本金額為5,804.7億元,其中基本儲備為1,520.6億澳門元,超額儲備為4,284.1億澳門元。有學者認為去年特區投資收益情況理想。

經濟學會會長劉本立:“5.2%的回報率亦能滿足整個社會大眾的訴求,希望特區財政儲備能夠保本增值,覺得以去年來說做得比較好,認為與政府一直以來保持審慎、有效及穩健的投資策略有關。”

有學者指財政儲備的投資策略不能盲目追求高回報,又預料2024年整體投資市場環境複雜多變,主要受美國貨幣政策影響。

管理學院院長唐繼宗:“財政儲備投資策略不是盲目追求高回報,重點是要追求安全,說的是風險,亦要穩健有效率。整體決定今年投資市場的重要因素就是美國的貨幣政策,還有地緣政治等,都可能影響全球市場環境,今年的形勢亦是複雜多變的。”

唐繼宗又建議政府秉持“安全、有效、穩健”的投資部署,重點管控下行風險。

詳閱澳廣視TDM
(請點撃以下圖片以觀看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