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屆澳珠合作發展論壇
2018-09-15
由澳門經濟學會主辦,珠海市港澳事務局作為合作單位,並由澳門政府經濟局、金融管理局、貿促局及中國銀行澳門分行青年協會為支持單位的“第八屆澳珠合作發展論壇”,於9月15日上午假中國銀行大廈3樓會議廳舉行。是屆論壇邀得兩地近200名專家學者出席,參與交流,共同探討深化兩地合作及進一步發展的路向;並邀請五位澳門及內地專家學者及青年創業者,分別在論壇上做了主題發言。
經濟學會續辦澳門經濟研究與實踐暑期班
2018-06-10
本會為配合特區政府人才政策,發掘及培養本地經濟研究人才,今年繼續開辦澳門經濟硏究實踐暑期班。6月10日,本會舉行了開課儀式,曾澤瑤副理事長、諮詢委員會蘇振輝副主席、青年委員會劉熹明主任出席了是次會唔。
本會赴珠海桂山鎮考察
2018-06-02
6月2-3日,為配合《粵澳合作框架協定》在澳門貫徹落實,更好抓緊澳門、珠海兩地合作發展的良好機遇,在珠海市港澳事務局協助下,本會組織考察團赴珠海市桂山鎮參觀考察,實地參觀了桂山島,了解海島及探索珠澳未來兩地旅遊經濟發展的合作前景,獲益良多。
第七屆珠澳合作發展論壇在珠海舉行
2017-12-09
12月9日,由珠海市港澳事務局與澳門經濟學會聯合主辦的第七屆珠澳合作發展論壇在珠海舉行。珠海市政協主席陳洪輝,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經濟部副部長寇明,珠海市政府副秘書長方小勇,澳門經濟學會名譽會長劉本立、副會長劉藝良、理事長柳智毅出席論壇。
粵澳合作發展論壇
2017-10-22
「粵澳合作發展論壇——粵澳產業合作現狀與前瞻」是在大灣區經濟發展背景下,粵澳兩大經濟學術團體首次舉辦的合作論壇,來自澳門及香港三地共15位經濟學界的知名專家學者,以產業合作為出發點,發表了各自的真知灼見。